2012/03/31

網路上談論妙禪師父 如來宗的三類人

有次分享會老師問到同修有無曾經上網查詢妙禪 如來宗訊息,老師提到,關於妙禪的訊息,網路上有三種人,第一類是開悟的同修分享在師父座下身心靈大輻改善

的證言,第二類是自以為佛經讀得很多、很通而對妙禪師父及如來宗有許多議論的人,第三類則是妙天的人,意在散播妙禪師父過往事情,打擊同修對妙禪師父的信心。老師提到,第二類人過於執著於佛經字句,殊不知佛經乃是弟子們事後追述補記,並非直接出自佛陀之口,因此可能有錯,而執著於理解有誤的佛理,如同拿髒掃把掃地,只會越掃越髒。對於妙天徒眾對妙禪師父的攻詰,老師澄清:是的,妙
禪師父曾經在妙天處修行賣靈骨塔,而且是最賣力推銷的一個,但是妙禪在認清妙天的本質後,決意離開,但是苦於受制於妙天茅山道士之術,只得隱忍求全,伺機脫離(註:約莫是1998年左右)。另外老師也以自己記者實務工作經驗來看,提醒大家在面對網路上的訊息需謹慎明辨,並不是每件事都像是網路所寫的那樣。

我自己也在網路上爬疏了關於妙禪師父如來宗的相關訊息,老師所提的這三類人我看了不少。若從數量來看,我必須說是第一類人的數量最多,除了如來宗官方網站上有的禪行分享文,許多同修也以各種方式說明入到妙禪師父座下所體會到的身心靈極大的改變,除此之外,在知識家2011年10月17日至24日一週間也大量出現關於如來宗的詢問,幾個小時後就會有個如來宗官方回答被列為最佳解答,效率之高讓人吃驚,同修們提到的改變除了前文「妙禪師父 神通力」中提到的異象及重症改善之外,網路上分享的同修體驗多是關於自己個性的改變、做事的效率提高、人際關係的圓融、親子關係的改善、面對困難的心境提昇、人生意義的瞭解....以及得遇明師的喜悅,每個人都在最後不斷的感恩與讚嘆,而這些通常都在入門後不久所發生的。類似的案例,我那開悟的朋友也常常與我分享,我沒有任何立場質疑這些同修的感受及體驗,我相信這些同修的確在如來宗獲得心靈的慰藉,但我只有一個感覺:真是「太」神奇了,神奇到有點不真實,像是不斷地自我許諾與應現。我的朋友常告訴我:你就試著相信看看,但是說實話,這種絕對的感恩、讚嘆與崇拜,我還真的做不到。

關於第二類人,老師表示他們是拿髒掃把越掃越髒而不自知,事實上這類的資訊,以我個人的看法來看,比第一類的好看有趣得多,原因就是多了辨證與推論,不管是關於「如來宗是佛教嗎?」、「佛教有沒有造物主?」、「妙禪師父能替人渡化業力嗎?」、「妙禪師父如何成佛?」等問題,我開悟的朋友還是一貫地「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對我來說都沒有幫助」的態度,然而這些問題所帶出的引證與推論,其實相當精彩,對於我這個不懂佛法的凡人來說,不僅可以幫助我理解佛教,也瞭解妙禪師父及如來宗的教義。另外,我心中仍然好奇地想知道關於老師所提到,這些人誤解誤用佛經,甚至佛經有錯而不自知。想必老師必定知道何者為是,何者為非,不知道下次老師可否提點一下那一部佛經是錯誤的,讓同修們不致於重蹈覆轍、敝帚自珍。

我當初入門時,也很好奇想要瞭解妙禪師父究竟是什麼樣的人,過去的修行經驗為何,我的朋友給我的回覆是反問我:那很重要嗎?對你修行有幫助嗎?男女交往結婚都需要很多的瞭解,追隨師父是一輩子的志業,怎麼能不更謹慎為之呢,奈何如來宗官方網站只以寥寥數語交待妙禪師父1998年證悟得道,初轉法輪也已是2004年的事,證悟之前的修行經驗也只有如來宗聲明裡提到無名無姓的「十幾位師父」與對其成佛毫無幫助等語。因此我只得從其他網站瞭解到妙禪師父過往的一些事蹟,說句實話,比連續劇還要引人入勝,然而內容必定有偏頗,是真是假還得讀者心中那把尺才能判斷。我覺得與其受制於爆料網站每日一爆,之後還得努力澄清,妙禪師父還不如大方公開過往修行歷程,相信同修們仍然是對妙禪師父有著全然的信心,不為其他歪理所誤導,當然我們如來宗就更不必採用"發送簡訊,提醒同修不要上網點閱此文"這種不諳人性的做法了。  原文網址:zen03.blogspot.tw


(圖片摘自如來宗官網)

3 則留言:

  1. 第一次找到數量這麼多、內容詳細,專門講妙禪的網站,覺得很訝異,版主怎麼「活」下來的?許多提到妙禪的文章都會突然不見,跟白色恐怖不相上下。

    如果這篇是小花版主的感言,我個人覺得不論到哪裡,版主都可以學到東西,因為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有判斷的智慧。如來宗總算有頭腦清楚的人。

    回覆刪除
  2. 《大悲經》卷3〈8 禮拜品〉:「阿難,我滅度後此賢劫中,當有九百九十六佛出興於世,拘留孫如來為首,我為第四,次後彌勒當補我處,乃至最後盧遮如來,如是次第汝應當知。」

    回覆刪除
  3. 請問妙禪師父,成魔之道為何?佛經裡面都交代的很清楚喔!你有看過楞嚴經嗎?
    不要老是講成佛,講講如何㑹成魔也是必要的!

    回覆刪除

在留言之前,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

1. 「小花的未開悟觀點」歡迎各方想法及意見加入,不管您是同修、非同修、相信或不相信,都歡迎您在此表達您的想法,本站並不會因您的觀點或立場而將您的留言刪除或阻擋。

2. 極少數網友留言無法即時顯示,因為google blogger 擋下您的留言,列入垃圾留言夾。這是blogger的系統功能,判定標準為何?板主不清楚,也無從設定。若您留言後無法立即看到留言內容,即是被歸入垃圾留言資料夾。請不用擔心,板主會定時檢視垃圾資料夾,將留言予以顯示。(對相關討論有興趣可見: 究竟 Blogger 的垃圾留言過濾機制是甚麼回事? 我不會刪除或過濾讀者的留言,但是聰明的Google會)

3. 提醒您注意留言語詞,避免情緒化、人身攻擊等...不理性的用語,同時維持基本網路禮節。

4. 留言時請您謹慎揭露您的個人資訊,避免造成您個人的困擾。

5. 您的留言也有可能會被轉載至本板供大家參考,請您自行斟酌。

6. 留言欲連結其他網站,請複製貼上以下語法 <a href="貼上您想連結的網址">寫上該連結名稱</a>

7. 感恩您到此留下您的所思所感及評論心得,讓大家能更瞭解妙禪師父與如來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