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ptt [討論] 今天去聽了妙禪的分享會 討論串 Wed Jul 3 23:28:21 2013

提醒您:排序按po文先後
  1. 大家有沒有去禪修過
  2. 最近也有個朋友約吃飯找我去聽
  3. 幾週前和我媽也聊到這個
  4. 說穿了宗教這種東西
  5. 在大學的時候曾經短暫加入過
  6. 以上推文把潛水的我給釣了出來
  7. 我自認沒信教,但我有信仰
  8. 對不起,這串討論翻起我內心深深對某些宗教的厭惡及噁心感
  9. 因為我有個朋友後天要約我分享妙禪
  10. 急公好義、擔心國家未來幼苗的板友
  11. 我也來分享一下 我所遭遇的妙禪好了
  12. 我也有一次被拉去聽的經驗
  13. 看完原PO的文就想來分享一下
  14. 我也在一位好友的推薦下,去這邊一探究竟
  15. 講講我自己的經歷,我還沒去聽過半次分享會
  16. 看到討論這麼熱烈 我冒著會被人肉的危險

12 則留言:

  1. 第14篇 講講我自己的經歷,我還沒去聽過半次分享會

    擷取部份內容:
    我跟她說:「沒辦法啦~我還要念書,快考試了」
    她竟然回我:『去聽分享會可以幫助妳提升專注力,這樣就會考上啦
    我們這裡也有很多師兄姊都考上公務員...』

    我可以分享我的個人真實經驗,的確有師兄姊考上公務員,
    但是他們補習了二~三年!!!!
    以我考國考的經驗,真的,只要願意好好非常認真讀書。
    不用師父也可以考上,我身邊就有朋友補習一年就考上的。
    他超級認真,連上廁所都聽錄音檔,這樣若是補兩三年還考不上
    還有誰可以考上?

    而且還省略一段故事,就是沒考上的師兄姊從來不提。
    這些沒考上的師兄姊,他們怎麼回答,你們知道嗎?

    『沒考上公務員,後來才知道師父有更好的安排,
    跑去當精舍的員工了。』

    唉~事情的真相永遠不能只單聽一方的說詞啊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親友如果有小孩剛要上大學的話,先跟他們講講妙禪的事情比較好,否則一個好好的小孩送去念書,很多都住在外面爸爸媽媽看不到,大家都是跟著同學走,一旦被拉進去,就.........要他們真的了解了其中的問題,才不必擔心他們被拉進去了。

    回覆刪除
  3. 這些如來宗的同修 見縫插針,見洞灌水. 什麼情況都有一套說詞
    我民國85年4月退伍, 準備3個月 每天依照讀書計畫 苦讀3個多月
    還不是照樣考上 高考二級(電力工程), 我也沒去補習
    事在人為,不必攀附這樣虛無的力量
    靠山山倒, 靠自己最好
    真的是脫離現實社會的一群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棒,相信您的執行力很強。
      我要學習您的精神,好好準備國考。
      謝謝您,感恩。

      刪除
  4. 妙禪師傅既然能妙轉業力,可不可以把蘇力颱風妙轉掉呢?各位同修怎麼看;畢竟你們也不想在狂風暴雨中聽法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妙禪有能夠把錢妙轉成功德的能力,但還不足以妙轉颱風呦!

      刪除
    2. 妙禪有辦法幫人家消業力 那應該也可以幫國家消業力才對
      看看有沒有辦法 把這颱風消掉??

      刪除
  5. 太好了~諸位同修;這樣禪行周報就不會沒有梗可以玩了

    回覆刪除
  6. 今天中午去佛禮分享會 列了一些 教材以外的佛理(取自三藏十二部經) 要問老師
    得到的答案是
    >>師:"三藏十二部經"是弟子對於懷念師尊所記載的回憶錄,不見得因時制宜,而且三藏十二部經那麼多妳一輩子看得完嗎?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給德是最究竟的法,要繼續依教奉行!
    >>我:...,三藏十二部經能流傳下來,難道不具參考價值嗎? 弟子有疑問,老師至少能依文釋義的回答吧!
    >>師:...,繼續上佛理分享會,把三聖教當總體經濟學弄通後,之後再回來看三藏十二部經,一定很快看懂,不要看一段問一段,老師或師父也沒那麼多時間來回答!
    >>我:對於依教奉行,第四件事_接引利他,暫時無法做到,對於一個剛認識沒多久的師父,如何能完全交付,人跟人的信賴感,是經過長時間的觀察和相處所累積的,我又沒和師父正面相處過,教我如何能完全交付!
    >>師:試著相信,試著依教奉行,給自己3~6個月時間,一定會有所改變的!
    >>我:辦不到耶,不是自在就好!
    >>師:(你該不是來踢館的~小聲地說溜嘴)...,那前三件事總該做得到(每日一禪定,每周一佛分享會,每周一法會),沒問題吧!
    >>我:了解,感恩老師!

    小弟本日發問心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問別人問題,對方不想回答或不知道如何答,千萬不要勉強對方,免得把氣氛弄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問精舍老師口中的"最究竟的法"(三聖教)吧^^,
      老師應該會很認真的回答你...

      第一條, 什麼都是空, 只有如來是真, 那空是指什麼?
      第二條, 什麼都是如來創造的, 那初始靈性為什麼會有業力?
      第三條, 如來法則前所未聞, 又何為佛心印心?

      刪除
    2. >>最究竟的法<>依教奉行 明師自然會度化你業力 才能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在入門時期 好的都歸師父 不好的都歸業力<<< 說實話 我覺得很空洞

      而且常常提 這是法界的設定 試問 我 觀不到 聽不到 也無法辨別 所謂的靈性位階的高低 這些老師也沒有為我解惑 我如何"交付" 會讓我覺得 問了也是白問 再不然就是說你要正覺知 不要受負面意識控制 我心想 可以有很多說法 但真相只有一個 和有沒有開悟沒有關係吧

      沒關係 我會繼續觀察 日久見人心 不是那一回事 就自在囉!

      刪除
    3. 靈性位階高低這種自創的名詞當然怎麼問都問不出來= =

      而且妙X說在禪定時有個宇宙間極強的光到他身上,這就不是開悟了,而是被禪定中的幻境迷惑住.如果是真的,那可以說妙X是透由宇宙間極強的光這種外力而影響到,而幫這股力量做事情而已.禪定越深時越容易出差錯.正確來說應該是:看到這到光,身體有感應,這個過程是要放下的,自己起心動念不該被拉走.很名顯妙X一直提到這到光,也就是說他執著了這到光對他的影響.

      成佛,有漏盡通,可以知曉過去現在未來.但是我看妙X跟他師父X天的處理方式跟種種過程
      不像是有漏盡通.

      頓悟的當下.是幻境中不被這些拉著走,透過正知正見跨越幻境,跨越後,才頓悟到那顆與天地同在的本身,就向王陽明說的,宇宙萬物皆在手中,
      到這樣並還沒有成佛.

      真的要知道有沒有成佛,就去請叫師父,我跟某某某同修前幾輩子的關係是什麼,不然今生怎麼會那麼好, 互看不順眼. 我相信師父絕對會知道的,因為阿羅漢可以知道前500世發生的事情

      妙X 經的起驗證嗎?

      刪除

在留言之前,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

1. 「小花的未開悟觀點」歡迎各方想法及意見加入,不管您是同修、非同修、相信或不相信,都歡迎您在此表達您的想法,本站並不會因您的觀點或立場而將您的留言刪除或阻擋。

2. 極少數網友留言無法即時顯示,因為google blogger 擋下您的留言,列入垃圾留言夾。這是blogger的系統功能,判定標準為何?板主不清楚,也無從設定。若您留言後無法立即看到留言內容,即是被歸入垃圾留言資料夾。請不用擔心,板主會定時檢視垃圾資料夾,將留言予以顯示。(對相關討論有興趣可見: 究竟 Blogger 的垃圾留言過濾機制是甚麼回事? 我不會刪除或過濾讀者的留言,但是聰明的Google會)

3. 提醒您注意留言語詞,避免情緒化、人身攻擊等...不理性的用語,同時維持基本網路禮節。

4. 留言時請您謹慎揭露您的個人資訊,避免造成您個人的困擾。

5. 您的留言也有可能會被轉載至本板供大家參考,請您自行斟酌。

6. 留言欲連結其他網站,請複製貼上以下語法 <a href="貼上您想連結的網址">寫上該連結名稱</a>

7. 感恩您到此留下您的所思所感及評論心得,讓大家能更瞭解妙禪師父與如來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