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你們的慈悲,讓我好害怕。

匿名2017年9月16日 下午12:30 (小草註:內文經重新排版,原留言見時間連結)

我從沒想過會發這篇文,甚至沒想過我會來看「反妙禪」。

這篇文會很長,請多擔待。不同意記者抄,請別抄。

名車事件之後,我們全家退轉,因為佛教如來宗的種種處理方式糟糕透頂。

我們會去那裡禪修,是為了追求平靜、安定。剛進去的時候確實有感受到平靜與安定,現在,卻發現這不再是我當初以為的那個佛教如來宗。


裡頭的師兄姐都是好人,真的都很善良,他們只是還不明白。

我在裡頭也感覺自己受到師父的保護,個性也變得更成熟溫柔,說實話,這方面我很是感恩。
  
但在離開的同時,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心理「被綁架」了。
  
你們或許不明白當我打出「反妙禪」這三個字,心中有多麼害怕,真的,我覺得自己會墮入地獄。

我決意離開時,我很心慌,我覺得自己未來將一事無成、再怎麼努力也都沒有用--因為不再有人幫助我、保護我了。

我甚至覺得我會失去我擁有的一切,因為那些不是靠我自己得來的。(我現在依然這麼認為,畢竟我退轉、刪掉他們的LINE才三天。)

我妹妹被心理綁架得更誇張,她決定離開的時候更是害怕到不行。(因為她會看這裡,我怕被她認出來,就不說她的例子了。)

母親見到我們的狀態,更堅定我跟我妹得離開。她說我們這樣,其實已經完全偏離禪修的意義。(我媽是我們家最虔誠的人噢,但退轉後不慌不亂,她說反正她還沒入門前也是自己在過,人生要自己負責。)

我看了這個專頁,才發現原來有很多開大悟的師兄姐早就離開了(他們甚至上過禪行週報跟心得見證),這使我心安了一點。
  
我全家決定離開的關鍵,是發現佛教如來宗有動用到弘法護持金買車。

一開始,我們以為只是某些師兄師姐買了一台名車送師父,沒想到另外一台說是「公務車」的名車,有用到弘法護持金。

我向輔導人反應,說弘法護持金不是用來交精舍水電費跟租金的嗎?怎麼可以拿來買車!我期待他們給我一個跟「佛教如來宗官方聲明」不一樣的回答,卻失望了。

就在我打這篇文的三十分鐘前,我才跟一位輔導大組長通過電話。
我再次向他提出我的疑惑,得到的答案依然相同:
  
「公務車是為了讓師父弘法舒適才買的。我們只是想給師父最好的。」
  
我問:「那為何不跟有繳護持金的同修說?為什麼協會理事自己開完會就決定要買?」
  
答:「我們既然把錢交給協會,自然也等於同意協會全權處理。不可能所有事都跟同修說,這樣事情太多,怎麼處理得完?」
  
我:「公務車為何要買到兩千萬?」
  
答:「安全性。師父人身法船很重要,不容閃失。」
  
我:「但是要買到兩千萬這麼貴?而且是同修開車,同修不知道車上坐著的是什麼人嗎?敢亂開車嗎?周圍不是還會有護法車?」
  
答:「你很難保證有意外。」
  
我:「那師父的大威德力呢?」
  
答:「(嘆息+笑)......很多事情,我們凡人不會明白。你難道不會想給你父母最好的嗎?」
  
我:「但是我父母要買那麼貴的車之前,總要先跟我講一聲吧?這是基本的尊重。」
  答:「師姐,你看輿論把我們師父說得多麼不堪,難道你還不明白弘法有多辛苦嗎?」
  
我:「那其實算是咎由自取?低調一點不好嗎?偏偏要做這樣的事,誰都會針對我們啊。」
  
答:「我們可以給師父的很少,你也同意吧?所以才想讓師父弘法時坐好一點的車。」
  
我:「佛要的不是車,是另外一個成佛的弟子,是利益眾生。我想我們不用談了,觀念不同。我沒辦法繼續待下去。你怎麼說都不會。」
  
電話問答的內容大致如上。
   
而真正惹毛我,讓我寧可背負下地獄的可能也要來發這篇文的理由,是因為在電話當中,輔導人希望我留下來而說的這句話:
  
「你媽媽年紀也不小了,你要為他著想。你要留下來,你媽媽以後才會到靈性境界更高的地方......」
  
我不可思議的瞪著電話。
  
你們的慈悲,讓我好害怕。
  
我很後悔,接這通電話時沒有錄音。
  
我也很後悔,因為懦弱,我沒有向他破口大罵,而是語氣平淡的請他不用再打給我,然後結束通話。
  
我在裡面待了三、四年,我知道他們是真心「為我好」。可是傷我最深的,也是他們的「為我好」。
  
  我死後應該會下地獄,我真的這麼想。
  可是我不會回去。
  無論如何,不會。

9 則留言:

  1. 本人在前些年因為突然來的婚變,讓我一時措手不及,身.心.靈一時失去了重心
    在這個急需旁人傾訴與陪伴的時候,因為某些因緣際會加入了紫衣神教
    剛加入的時候真的很相信妙禪就是我尋找已久的心靈依靠,精舍就是我第二個家
    當時的生活步調就是上班=>精舍=>法會=>上班=>………
    在待了三個月,終於通過了某些特定條件,能夠拿(買)到紫衣神裝,能夠去正法班(新聞照片裡一大群紫衣聚集的場合),能夠親眼見到妙禪,當初還真他媽的感動
    直到一年過後,我發現我的寶貝女兒(當時四歲)與我越來越疏遠,才驚覺這一年多來,我除了上班,就是去精舍,連假日也跑去正法班,或是去所謂的小組聚會,根本沒有陪到她

    女兒的一句“爸跋,可以不要去看師父,陪我玩好嗎?”讓我感到無比的愧對
    所以決定要用多一點的時間來陪她,少去如來宗
    也因為我一個人要養全家四人,索性也把號稱不勉強的“弘法護持金”(每月2000)給停掉
    這時認清紫衣神教的真面目

    說女兒的學費開消都是業力,先把錢拿來護持妙禪,師父自然會在冥冥之中幫助你
    更說如果把時間浪費在其他的事上面,這樣無法跟師父印心,以後日子會更難過
    這是我第一次對如來宗產生反感的原因,但還沒退出
    直到某次在精舍,聽到講台上所謂的老師講的一段我認為最唬爛的事情,我才完全清醒
    有人發問說,社會上一些善心人士如陳樹菊,莊朱玉女……等等這些人,他們無條件的幫助別人,默默的行善,為什麼不能跟師父一樣成道
    他們竟然說:社會上的行善不是真正的善
    是在“還債”還前世的債
    前世欠的越多,你就要捐越多
    但是來到師父這邊,不管你欠多少,只要誠心護持師父,師父都會無條件幫你清除………
    當初差點沒把三字經給譙出來,一堆人還聽的點頭如搗蒜,感動到不要不要的………
    自從那次後,我就再也沒踏進過如來宗一步

    妙禪那邊就是只要一加入,就會把你的生活圈慢慢縮小到生活只剩下如來宗,你的朋友圈只有裡面的師兄姐,好的事都是師父的功勞,壞的事都是自己不夠發心,不夠虔誠………

    回覆刪除
  2. 放心,你不會因為離開如來宗下地獄。你很清醒,就像你說的,一個神佛不會需要人世間的供養,祂們只想愛人,沒有自己,才是。
    甚麼宗教都有老鼠屎,要自己站穩,不被牽動影響,很難。

    回覆刪除
  3. 最近自己想徹底擺脫妙禪的糾纏
    想說寫一下自己的感想給想要我留下來的師兄師姐
    可能也可幫助那些還在猶疑的人

    師兄師姊好
    我當初進入這個團體是因為對我同事的信任
    我相信他是看到我過得並不好,所以帶我來禪修
    其實從第一天開始,我就有所疑惑
    因為感覺精舍的氛圍怪怪的
    但我還是抱著相信同事的心和感情而留了下來
    因為我不想讓他不好做人,甚至是有什麼業力會加到他身上
    所以其實後來聽到相信師父這四個自我誓存疑的

    在這裡我想說
    從頭到尾,我只相信帶我進來的同事,而不是師父

    直到後來我說因為我家人反對而想退出
    其實那是我自己編造的一個藉口
    本來想好好退出,但是沒想到後來被大組關切,不想太難堪,所以我又留下了

    今天開始,我想要說
    我要正式與你們切割
    如果還是一再糾纏
    莫怪我把你們封鎖
    同事也沒情講

    畢竟緣來緣去,好聚好散,不是更好嗎

    感恩師兄姊
    感恩你你們的包容

    回覆刪除
  4. 真正的佛講因果不講靈性位階的

    回覆刪除
  5. 你不會入地獄的反而因為你發這篇文救了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你算做了一件功德
    你可以去了解真正的佛法

    回覆刪除
  6. "我死後應該會下地獄,我真的這麼想。"
    為什麼這麼想?

    禪宗初祖達磨大師說:
    所謂縱三毒心,唯造惡業,墮三重趣。
    若貪業重者,墮餓鬼趣;
    瞋業重者,墮地獄趣;
    癡業重者,墮畜生趣。~達磨大師破相論

    心的嗔業很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樓上,原po實在是在這樣的掙扎中感受到極大身心的壓力,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幸而能夠因此警醒,實在不用苛責。再者,這一篇珍貴的揭露文章,已能帶來許多正面力量了。給原po加油,你很棒!

      刪除
    2. 回樓上,妳(你)很棒,肯定與鼓勵原po。
      只是,我po禪宗初祖達磨大師的話,是為提醒原po 照顧好自己的心。
      不要被"假禪宗"紫衣教洗腦,誤以為離開紫衣教的自己一定會下地獄。

      要照顧好自己的心喔~被恐懼包圍的人 。

      刪除
  7.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心理「被綁架」了。"
    這句話, 讓我省思許久。

    回覆刪除

在留言之前,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

1. 「小花的未開悟觀點」歡迎各方想法及意見加入,不管您是同修、非同修、相信或不相信,都歡迎您在此表達您的想法,本站並不會因您的觀點或立場而將您的留言刪除或阻擋。

2. 極少數網友留言無法即時顯示,因為google blogger 擋下您的留言,列入垃圾留言夾。這是blogger的系統功能,判定標準為何?板主不清楚,也無從設定。若您留言後無法立即看到留言內容,即是被歸入垃圾留言資料夾。請不用擔心,板主會定時檢視垃圾資料夾,將留言予以顯示。(對相關討論有興趣可見: 究竟 Blogger 的垃圾留言過濾機制是甚麼回事? 我不會刪除或過濾讀者的留言,但是聰明的Google會)

3. 提醒您注意留言語詞,避免情緒化、人身攻擊等...不理性的用語,同時維持基本網路禮節。

4. 留言時請您謹慎揭露您的個人資訊,避免造成您個人的困擾。

5. 您的留言也有可能會被轉載至本板供大家參考,請您自行斟酌。

6. 留言欲連結其他網站,請複製貼上以下語法 <a href="貼上您想連結的網址">寫上該連結名稱</a>

7. 感恩您到此留下您的所思所感及評論心得,讓大家能更瞭解妙禪師父與如來宗。